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「那天以後」

自從看了「下女的誘惑」,我就被金敏喜圈粉了,凡有她的電影必看。

號稱「男神收割機」的她,五官並不特別精緻,沒有整型美女的完美比例,卻非常有個人特色,氣質高冷,自然率性,她的美在靈魂而不在皮相,難怪韓國的男神們個個被她收服。

還沒看過「下女的誘惑」,可參考我這篇舊文「辛辣過癮的誘惑」
https://sabinehua.blogspot.com/2016/09/blog-post_13.html

昨天看她2017的新作「那天以後」,是繼她拿下柏林影后之後,和「韓國版伍迪艾倫」洪常秀導演再度把兩人外遇心境搬上銀幕的作品。


乍看好像很沈悶的黑白文青電影,有限的場景,很少走位,不停的對話。但耐性看下去就忍不住噗的一聲笑出來。這麼八卦的題材,這麼渣的男人,要是用普通的劇情片手法來呈現,就會變得很灑狗血。

現實生活中是導演小三的金敏喜,在片中是個第一天上班,就背了黑鍋的出版社職員。社長夫人誤以為她是丈夫外遇對象,呼了她一巴掌。社長極力解釋他和外遇對象早已分手。倒楣的女職員提出辭職,社長極力挽留。

不料當晚真正的小三又回來要求復合並復職,社長只好要求金敏喜離職。小三甚至獻計,既然夫人沒見過她,不如將錯就錯,讓她以為金敏喜才是小三,兩人已斷得一乾二淨。優柔寡斷的文青社長欣然同意…

導演用極簡的手法,到劇末才有一個龍套演員出現,讓觀眾可以專注在四個角色的內心和情緒轉變,也是一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