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

韭菜必看

 最近很多人推薦這本2012年出版的「消滅劣等人種」,光看書名就很陰謀論。

 

書介說全球菁英在1995年舊金山會議中討論要如何消滅地球過剩人口,以免資源消耗太快:在實驗室製造病毒,用傳染病大流行引發恐慌,讓人們自願施打疫苗,販賣基改食物改變人體免疫能力,減低生殖力…呃,聽起來根本腦洞大開吧。深層政府和匿名者Q之類的川粉反智言論,我是本能的嗤之以鼻。

 

不過身為小說家,獵奇是我的興趣,幻想離奇的情節是我的工作,總不能只寫人人都知道的事,當然要看看陰謀論可以荒唐到何種地步,當作參考或笑話也好。此書已絕版,我向圖書館預約,等了一個半月才到手。本來只是抱著科學精神和懷疑態度去挑毛病,結果愈看愈覺得像在讀當日新聞。

 


作者何新引用的是2012年之前既有的新聞和資料,不是憑空想像。讀到關於喬治亞巨石陣在1980年建造的神秘過程,本能反應就是「怎麼可能」,順手google一下,還真有其事。和家人分享,他們的直覺也是不信,上網查過之後就無言了。

 

去年關於Covid-19病毒是實驗室製造出來的新聞,我一直認為很離譜。這本書中整理近年來的各種突發突滅的病毒,流行病學家和藥廠的關係,以及從二戰至今一直沒停過的生化武器戰略,都真有其事和許多紀錄。實驗室製造病毒的紀錄,早已不是新鮮事,也難怪媒體一直沒停止放這類消息。只不過凡人缺乏想像力,講求眼見為憑,囿於有限的資訊,才會本能的抗拒。

 

如今疫情延燒兩年,疫苗並沒有為人們帶來想像中的正常生活,反而製造更多問題:嚴重副作用和離奇死亡、歧視性的疫苗通行證、違背人權和選擇自由的強制接種政策、不斷的病毒變種、突破性感染和打不完的加強針…疫情的黑暗隧道似乎看不見盡頭,各國政府卻繼續執行顯然無效又不合乎科學的做法,背後的執念與動機是什麼?這本書給出的答案,或許只是一種猜想,卻是最強而有力的可能。

 

除了疫苗和基改作物,更令我驚奇的是後半部談到的糧食戰和金融戰,去年還只是政治評論者的預言,今年卻已經在現實中赤裸裸的展開了。這一整套戰略,顯然是大國布局已久的方向,決不是興之所至的出現。

 

人類的思維模式和行動策略,其實都不脫一個利字。至於謀求的是少數人或多數人的利,這就要看你站在哪個位置了。我們不相信陰謀論,是因為天真的相信,高級菁英和平民一樣,具有仁慈柔軟的人性和清楚的是非道德觀。但是每天上演的大小戰爭,不論是在外交、金融、職場,或是血淋淋的真實戰場上,你還能對人性的善良和利他有充份信心嗎?

 

拒絕被當韭菜割,就不能只看表面事實。凡事請懷疑,保留最黑暗的猜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