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

愛情,突然睡著


逃避快樂和衝突,活著就等同行屍走肉。

查理患有罕見的天生疾病,情緒一激動就會昏迷猝睡,為了活下去,只好遠離一切讓他快樂或發怒的環境,婚禮、可愛的嬰兒或路人暖心的互動,甚至戀愛,都要避免。他每天聽著莊嚴的葬禮進行曲,到嚴禁喧嘩的圖書館上班。直到一位迷人的女子法蘭和男友在圖書館大鬧分手,他平靜的生活就此掀起波瀾。



猝睡症成為這部美式浪漫喜劇的最大難題,也帶出男主角的人生困境:為了不讓自己受傷,他該不痛不癢的將就一段毫無火花的關係,還是要敞開心胸去追求所愛?為了解決這難題,他慫恿個性簡單的弟弟和他所愛的法蘭約會,自己則和法蘭古怪的同事貝瑟妮湊合,兩對「情侶」一起約會、出門渡假。天天看見法蘭,又保持可望而不可及的失落感,才能讓他保持情緒平穩而不至於昏倒。這種違心的假面關係,漸漸讓其他三人無法忍受了…

輕快的節奏讓滿場觀眾笑聲不斷,最讓我眼睛一亮的,是最佳綠葉Melissa Rauch知名影集「宅男行不行」中強勢的毒舌小婦人柏納黛,這回成了沈靜羞怯有奇怪嗜好的貝瑟妮,一場抱著大提琴自拉自唱「Zombie」的戲, 令人印象深刻,成為散場觀眾討論度最高的角色。片中的配樂也有畫龍點睛的作用,恰如其分的烘托出這部電影的獨特情調和生活化的魅力。

#愛情,突然睡著
#金馬影展場次11/8() 110011/9() 1240  in89豪華戲院Luxe
11/15() 2140 HsinYi信義13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9j49i9Do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