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

到鏡文學來看我的作品

不久前我提過,寫作有四道關卡:動手寫,寫完了,發表出版,最傷腦筋的就是曝光率。擅長推銷自己的作者很罕見,因為熱愛寫作的人多半內向,不善交際,連自報姓名都會害臊,所以才用書寫來表達自我。

要是能像國外作家那樣有經紀人制度,只要專心寫作,對外交涉和發表之類的事,全部有人代勞那該多好!盼了好幾年,台灣終於有版權經紀這條活路了。不再倚賴傳統出版業,更能拉近作者作品和讀者的距離。

未來我會陸續在「鏡文學」發表作品,讓大家讀到我已絕版的舊作,也可以看到這幾年還未公開的新作。免費註冊會員,不用付費就可以看到鏡文學平台上所有的小說和劇本。不同於其它良莠不齊的小說網站和寫手,「鏡文學」的作者多數文字水平都不錯,故事也很有可看性。如果你看到心儀的作品,請動個手指按追蹤或推薦,若有餘裕,也可以給作者打賞,支持他們繼續寫作。這些數據都可以成為決定作品未來是否能拍成電視或電影的依據。

首先放上短篇小說「藍色玩具店」,算是我踏入作家這行的處女作吧。寫這篇小說其實是為了失戀療傷,沒有腹稿,心裡冒出題目就寫了起來,為了讓自己心情好轉,下筆格外輕鬆隨意,莫名其妙就得了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佳作。也因為這篇小說,讓我遇見了當時遠在國外的另一半。

對我來說,「藍色玩具店」不只是值得紀念的起點,還大大改變了我的人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