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

「塵世珠惘」的第三回連載

前陣子隨著電影「我的少女時代」上映,許多朋友紛紛在FB上翻出舊照來懷念自己飛揚的青春。我的少女時代也有青春的快樂,但絕不是蹺課談戀愛和訓導主任鬥法,更多的是怪咖轉學生的遊走在光明與陰暗之間的奇思幻想。


〞十五歲之前,我很習慣安靜畏縮的活在角落裡,但我父親有小商人的虛榮心,堅持要讓我讀一流的私立女中,同學們都是被嬌養的金絲雀,我買不起她們那些昂貴的文具和小吊飾,三角函數和複雜的年表條約讓我頭痛,我也沒有錢和她們去光顧超商或冰店,沒課的時候我得回家打掃煮飯等母親下班。和她們之間,就像隔著一道透明的高牆,牆這頭的我,孤伶伶的,羨慕她們的青春和揮霍。
新來的轉學生何映綠,熱情莽撞的在那道冰冷的牆上鑿了個洞。
「妳怎麼可以這麼美?簡直不像真的!」
映綠有一張泥金色的聰明臉孔,銳利如鷹的三角眼,一興奮就發紅的細鼻樑,頭上一縷少年白,像隻白頭翁飛過來,問能不能替我畫像,從那時起我們便成了朋友。她對化妝流行和偶像不感興趣,說話直率犀利,就算被討厭也滿不在乎。她的手很靈巧,作畫的神情莊重肅穆,那和她平常給別人亂取綽號的淘氣判若兩人。畫像上的人很美,跟我在鏡子上看到的自己完全不同。
「要是我也長得這麼美的話,我不會讓自己待在這個鬼地方,跟這些麻雀烏鴉關在一起。」
映綠輕撫我的臉這麼說,我只是窘笑著閃開。世界對我來說還太大太複雜,我不知道自己能往哪裡飛。〞
我的長篇小說「塵世珠惘」第三回連載「絕美的暗影」,十二月號的皇冠雜誌已經上市。看看怪咖轉學生何映綠如何憑著任性的異想天開,離奇翻攪了美少女曉甄不得安寧的一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