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

不被允許的愛之一 島- -1

報紙的旅遊廣告上寫著「悠閒寧靜,讓你如同置身天堂」,所以我立刻打電話給旅行社,帶了我的化妝包和白色比基尼就上了飛機,來到這個小島。可是過了兩天,頭先那種興奮叛逆的感覺就消失了,好像慢慢漏風的汽球一樣,我開始有點洩氣無聊了。真的你大概不能體會我這種女明星的心情,從十七歲開始拍第一支蛋捲廣告,到三十二歲宣布結婚息影一直到現在,我走到哪裡都要引起一陣小小的騷動,不管是來要簽名,或因為演活了壞女人被指著破口大罵,我和走在路上的任何一個無名氏都不一樣。我啊就算離開了這個圈子也還有一點格調,如果魏老闆要把我打牌欠他兩百萬的事到處宣揚,那也不能算是我的錯…算了,不提這個,我到這島上來可不是為了回想我的前半生,儘管它比我演過的任何連續劇都還精采。真的,我不蓋你。


陽光穿過椰子樹,照得我閉上眼睛。擴音器裡放著懶洋洋的輕音樂,講英語的小孩在按摩池那裡咭咭呱呱地笑啊說的,很遠的一個日本女人叫著次郎還是小白,紅帽子黑皮膚戴太陽眼鏡的泳池管理員坐在高高的梯子上,有鹹味的海風軟軟的吹,我躺在舖著毛巾的長椅上,所有的聲音和影子都越來越模糊…。

請問妳是不是江采馨?

我睜開眼睛,看到一個瘦瘦的男孩站在我身邊,背著光,看不清他的臉。
不是。我抓起身邊的墨鏡戴上,冷冷的說:你認錯人了。那孩子杵了幾秒鐘,像兔子似地跳過幾張空椅子,跑回一個胖女人身邊。

你說我為什麼要否認?我真的不是,江采馨只是我演過的一個角色,跟在獨臂大俠歐陽雁身邊楚楚可憐哭哭啼啼、最後捨身擋住毒箭慘死在愛人懷裡、痴情卻沒大腦的鄉下姑娘。我討厭那個角色,哭掉了我三片隱形眼鏡,還被該死的頭套整得皮膚過敏,可是我心裡暗暗高興著:這裡有人認出我了!我猜是那孩子的媽媽派他來問的,男孩子看上去不超過十四歲,不會記得那麼老的電視劇。如果他問我是不是葉丹丹呢?答對了,該給他一個微笑還是一個簽名呢?還是否認到底,等我減掉了肚子和上臂的這些肥肉再說。

請問妳是不是江采馨。那孩子說話像唱歌一樣,尾音帶鉤,快要變聲了吧?
晚餐時我一走進餐廳時就看見那孩子,他碰見了我的視線,立刻就低下頭看著盤子裡的烤牛肉,就這樣,我們共同有了一秒鐘的秘密。有意思。

我從紅酒杯上打量著我的男孩:很清秀不含糊的五官,濃黑的長眉毛使他不致於顯得太像女孩子。他有些粗魯地推開他母親挾到他盤裡的青菜,白胖的母親像座小山,無袖的背心像塞滿碎肉的特大號香腸,嘀咕著,帶著煩惱的微笑看著兒子。大概是感覺到我的目光,她向我含笑點頭,我也舉杯向她回禮。我到自助餐檯等著廚師替我煮碗麵時,胖女人就站在我旁邊,渾身散發著混合體味的玫瑰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