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

不被允許的愛之一 島 --2

妳是台灣來的嗎?
是啊!
我們住在加州。妳長得好像一個女明星,演「明月彎刀」的那個葉丹丹,我兒子好迷她。
真的?我很少看電視。妳兒子長得真帥,幾歲了?….

當媽媽的女人都一樣,只要聽見人稱讚她們的寶貝孩子就樂不可支。然後我毫不客氣地接受了她的邀請,把我的餐具移過去和他們同桌。我似乎看見那孩子連髮根都紅了,真可愛。小澤四歲那年我們就移民到舊金山做餐館生意了,他還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,都去唸大學了,爸爸前年過世的,小澤這孩子很乖,喜歡租台灣和香港的電視錄影帶在家看,不然妳知道,有些孩子到了這年紀會去混幫派,不然就是不肯講中文。小澤喜歡畫畫,不過他很多功課都拿A,所以這次學校放假我就帶他出來玩,去年他哥哥帶他到柯羅拉多去滑雪,妳看妳看,頭上還摔出條疤來,真是嚇死我了,這些小孩子玩起來都不要命,還好頭髮蓋得住…。我用問話鼓勵著張太太喋喋不休,好細看那孩子焦燥不安地在椅上扭動的神態,當母親的永遠不能理解快變成男人的兒子,我卻能懂。我兩肘支在桌上做出認真傾聽的輕鬆姿態,假裝沒注意到半敞的襯衫領口擠出誘人的、只有從他的角度才能一覽無遺的乳溝。


張太太上洗手間去了,終於只剩下我和小澤對坐喝咖啡。他有一雙很勻稱漂亮的手,我問他會不會彈鋼琴,他不回答,像要用沈默來抵抗我似的,眼睛光光的瞅著我,飽含著不敢說出口的疑問。

你應該再曬黑一點,男孩子黑黑的才好看。
妳喜歡黑皮膚的泰國人。他酸溜溜的說。
我喜歡交朋友,不管黑的白的,要不然一個人出來玩很無聊。
妳為什麼一個人來?
我剛和男朋友分手,所以自己出來散散心。
為什麼分手?
大人的世界很複雜的。你有女朋友嗎?
他搖頭,輕蔑的笑了:我才不交女朋友呢!女生都笨得要命,而且又愛哭。
可是你喜歡江采馨,對不對?她長得很漂亮?像我嗎?
像,可是她….他咬著嘴唇,不說話了。
她怎麼樣呢?

他正要開口,張太太回來了,興高采烈地帶回一個好消息:中庭有個精采的歌舞秀正要開始,免費的呢,不看可惜。

第二天早上醒來,頭痛得快裂了,前一天晚上鬧得太凶了,喝了幾種酒我都不記得,甚至不記得我是怎麼回到房裡的。外頭淅瀝瀝地下著雨,游泳池裡只有幾個娃兒還在尖叫著打水仗。我討厭陰天。這一天開始就沒有好兆頭,也許到附近旅館的賭場去逛逛好了,只是逛逛。我到櫃台叫了一部計程車。等車的時候我不經意瞥見小澤獨自坐在大廳的藤沙發上,我走過去招呼他。他說他媽媽去購物中心逛街了,他不想去,我問他想不想跟我去賭場看熱鬧,他沒回答,櫃台的人通知我車子到了,我就出門上了車,正想關上車門時,小澤卻不知道什麼時候也鑽了進來。有個伴總是好的,更何況是個暗戀我的小男孩,不會有什麼壞處的。

我換了些零錢讓小澤去玩吃角子老虎,自己就找了個檯子玩黑傑克,你無法想像我這天手氣有多好,彩色的籌碼牌堆得像小山一樣,也許再玩下去,就不愁能湊出那兩百萬來。莊家的臉色愈來愈灰暗,我卻被旁人的喝采鼓噪得飄飄然,忽然有隻手拽著我的袖子,是小澤。

別玩了,再玩下去會輸的。
走開,別煩我!

我下的賭注更大了,但是好運似乎真的玩完了,我的籌碼輸得一個也不剩。我急忙翻著皮包想再去多換些籌碼來,小澤卻攔住了我,臉上有孩子氣的固執。不能再玩了。我摑了他一巴掌,他楞楞地看著我,好像剛從夢裡醒過來一樣,然後轉身邁著細細的長腿跑了。我追上去,在滿是灌木和芭蕉的庭園裡攔住他,他頑強地揮舞手腳掙扎著,掙得臉都紅了。我想讓他安靜下來,所以我兜住了他的頸子,吻了他。他的嘴裡還有甜甜的汽水味道,舌頭很軟,在我的逗弄下笨拙地回應著我的吸吮。
雨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,空氣中有涼爽微腥的風,很舒服,他在我身上游移的手也像風,在我的領口和裙擺下到處都鑽到了。

這是生命中頭一個完全屬於我的男人。從前我都只是男人無數的備胎之一,你知道,那樣的關係除了作交易或消遣以外,不值得認真的。我前夫努力地想讓我替他生個孩子,可是我知道他從沒和其他女人斷過來往,所以我偷偷拿掉過兩次。我喜歡舔著小澤褐色結實的身體上帶鹹味的汗,喜歡他像嬰兒一樣吸吮我的乳頭,更喜歡看他在我身上奮力衝刺到頂點微微翻起的白眼,然後我體內就起了一股莫名神秘的顫抖。當著他媽媽面前玩的把戲更刺激,我們會把她留在沙灘燙人的遮陽傘下,一前一後分頭往兩個方向跳進海裡,游得很遠很遠,然後在警戒線的橘色浮標會合,在水裡讓身體緊緊纏繞著,交換帶苦味的鹹口水。我們的手在餐桌布下彼此撫弄,或是在飯店的電梯裡或石柱後接吻。獨自在鏡子裡看著自己,或者被他灼熱的眼光注視時,我就覺得自己像少女一樣綻放嬌艷的光采。

他問我愛不愛他,我總是用吻來回答,並且用手指撥弄他唇上淡青的軟鬚。愛對我來說,就像藍天白雲一樣,看得見,摸不到。我喜歡看他嘟著嘴陷入沈思的臉,叢林般野性的眉,在舞池裡故作紳士地彎腰向我邀舞的滑稽姿態。再過兩天他們就該結束假期回家了,我會想念他的:或許不會想念太久。禁忌的戀愛像渡假,拖長了就跟肥皂劇一樣乏味。

2004.4.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